欢迎访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重要论文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夯实学科提升发展的基本条件,抓住“中西部高校质量提升综合实力工程”机遇
作者: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4-06 11:06:23 点击量:

        我院在2014年争取到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后工作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和运行。至此,本学科拥有学科发展的全系列基础条件: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根据生态学、环境科学两个一级学科的发展动态、国家需求和我院的特点,构建了以研究所(中心、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以国家和省级重点学科为基础、以继续争取国家和省级学科资源为着力点,开展学科团队建设,初步形成了人员积聚、资源优化的格局。

        以“中西部高校质量提升综合实力工程”项目为依托,坚持重点与全面相结合的原则,以建设生态学学科高地为导向,组织建设项目、投入经费、建设学术团队、培育标志性成果。根据学校组织实施教育部中西部高等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要求,按时向学校提交了云南大学实施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的生态学学科、生态与环境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3个建设项目的申报材料(包括《重点项目仪器设备购置申请》、《重点项目仪器设备购置整体论证报告》、《采购项目申报表与大型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等),并于2014年5月及7月分别通过了学校组织的两次专家论证,涉及经费1380万元;参与编制云贵高原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涉及经费100万元。两项经费合计1480万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