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重要论文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李纪恒到云南大学调研强调要建设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
作者: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7-08 11:05:27 点击量:

        在云南大学9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省长李纪恒昨日到云大调研,要求云大要顺应时代呼唤,跳出云南看云大,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办学特色,服务地方发展,建强师资队伍,培养拔尖人才,倡导文化建校,努力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大学。

 

    “大学是城市智慧的心脏,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是引领先进文化的先锋。”在呈贡校区听取学校建设及发展规划介绍时,李纪恒希望云大要更好地肩负起建设区域性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的历史重任,努力成为云南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前沿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成为理论创新和文化创新的重要力量,成为汇聚优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为云南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学科有特色,学校才能有特色;学科在国际上有影响,学校也将成为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校。”在生命科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李纪恒叮嘱学校和中心负责人要注意发挥优势、突出自身特点,建设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以特色学科、特色专业带动学校特色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步伐,走符合区域发展的特色办学、开放办学之路。

    “云南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时期,城市建设和管理人才大有用武之地。你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在城市建设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之家”,李纪恒与学生们交谈时一再强调规划、建设、管理对于城市的重要性,对云大创办学生之家,加强学生管理,培养团队精神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学校一定要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和办学目标的追求,努力把学校建成新兴产业的促进者、区域发展的助推器、学习型社会的建设者、国家和区域高水平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实现高校与地方发展良性互动与合作共赢。

    “加强大学发展,核心在师资队伍。”在与学校和学院、研究所负责人及教授、学生代表座谈时,李纪恒充分肯定了云南大学近年来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必须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动摇,造就具有世界和全国一流水平的学术大师、拔尖的领军人才和教师骨干、协作创新的学术团队;要培育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开放型人才,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力推动科学发展的人才;要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

调研结束后,李纪恒来到学生食堂,与同学们共进午餐。

副省长高峰、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一同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