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奖助贷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关于组织享受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学生担任“云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1-30 05:29:22 点击量:

各学院: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2020年度继续在2018级、2019级享受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奖、获助学生中遴选50名本科学生,聘任为“云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做好动员组织工作

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学生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迫切需要,各学院要不断创新形式、拓展渠道、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到受奖、受助学生是优秀学生的代表,在学生中更有感召力,更具示范性。同时,他们更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对资助工作更有感情,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可依靠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调动所有受奖受助学生的积极性,动员他们利用寒暑假和课佘时间,到母校、到家乡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常发声、发好声,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二、云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工作内容

1、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因地制宜,结合学生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利用寒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

2、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寒暑假,学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3、开展公益服务活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4、开展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三、制度保障

1、学校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管理和培训工作,将这一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资助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为这一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和经费支持。

2、对于表现优秀的宣传大使,学校通过颁发荣誉证书、表扬信等形式予以表彰。

3、学校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经验交流活动,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和做法报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四、各学院推荐名额

序号

学院

推荐名额

1

新闻学院

2

2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2

3

地球科学学院

2

4

生命科学学院

2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

6

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2

7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2

8

建筑与规划学院

2

9

体育学院

2

10

软件学院

2

11

物理与天文学院

2

12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2

13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3

14

外国语学院

2

15

文学院

2

16

政府管理学院

2

17

艺术与设计学院

3

18

法学院

2

19

经济学院

2

20

信息学院

2

21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

22

数学与统计学院

2

23

历史与档案学院

2

24

资源植物研究院

2

合计


50

五、报送时间、地点

请各学院于12月7日前将《云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信息表》纸质版(盖学院公章)提交至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科(明远楼201室)。电子文档通过学校办公系统Netcase发送给学生工作部木尼瓦老师账号,联系电话:65033853。


附件:1、云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倡议书

2、云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信息表


学学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30日

附件1:云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倡议书.doc
附件2:云南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信息表.xlsx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