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文件汇编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2017年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7-17 05:06:02 点击量:

        7月14日,原定计划为选择在当地沙滩公园进行环保宣传以及滇池保护调研,但由于天气变幻,决定暂时先在人流量较多的超市门口进行环保宣传及滇池保护问卷调查。

降雨天里,超市人流量居多,可采访的人群也较为广泛,宣传效果较好,同学们收集有关信息会更加全面,与昨日不同的是我们听到更多的声音,和当地居民的不同感受。

1.png

        临近中午,本次“三下乡”活动接近尾声,天气也转晴,“三下乡”队员便转战沙滩公园。由于天气状况以及当地活动下午两点举行,正午只有工作人员,人流量较少,调研活动也随之结束。

        在此过程中,我院同学注意到,现场采用大量玫瑰花做装饰,在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后,得知是用于文化宣传体验和工艺品展览。同时沙滩上,有由沙雕艺术节委员会耗费大量精力制作的精巧沙雕作品。经工作人员许可后,同学们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观赏,包括民间剪纸和传承刺绣等,同时也了解了当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措施。

 2.png

        至此,本次生态学与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告一段落。在为期三天的时间内,我院同学能够客观认识到当代中国生态环境问题,并能正确看待外部世界,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助力基层建设的有效途径。我院学生能够深入了解省情、乡情,进一步体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并希望日后能为生态边疆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