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专家到云南大学开展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22 04:27:30 点击量:

    2023年3月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生物系首席研究员Saldaev Damir教授、Babeshko Kirill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李晓蕾一行到我校开展交流访问。

3月13日下午,深北莫访问团在生态与环境学院同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申仕康教授,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志明教授,以及生态与环境学院、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相关教师开展交流座谈。

图一.jpg

图1. 深北莫访问团在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Saldaev Damir教授介绍了深北莫以及生物系教学科研概况,特别展示了其研究团队在“全球变化生态学与新型生态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Babeshko Kirill副教授围绕有壳变形虫在泥炭沉积物古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做学术报告。深北莫访问团对云南大学和生态与环境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表达了与我校建立渠道、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张志明教授对深北莫访问团表示欢迎,介绍了生态学学科和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概况,重点展示了学院在国际合作渠道搭建、国际学生培养、国际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与深北莫开展交流合作的初步构想。

图2. 深北莫访问团与我校教师合影

    座谈会后,深北莫访问团向我校学生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并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

图3. 深北莫招生宣讲现场

    本次交流活动,双方在友好、平等的气氛中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一定共识,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生态与环境学院 供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