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我院组队参加2022年昆明市职业技能竞赛暨水利行业水质监测技能竞赛并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余志荣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05 01:15:23 点击量:

        2022年9月27日至29日,由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昆明分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等承办的“2022年昆明市职业技能竞赛暨水利行业水质监测技能竞赛”在昆明市举行,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积极组队参赛并获“优秀组织奖”。

139E42FD0D14A89876249D2F18D_9A800F58_6971F.jpg

参赛队伍合影(左起:韩卓怡、余志荣、熊延伟、常舒童、周起超)

据悉,本次竞赛以“提升新技能,助力新跨跃”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在水质、水生态监测和水环境保护方面的人才队伍建设;赛程为期三天,主要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主要考查内容为国家及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水质监测相关标准规范、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等,全方位检验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操作技能竞赛主要考查科目为样品采集与保存、水温与溶解氧的现场测定、高锰酸盐指数与氨氮的实验室检测等,深度检验参赛选手的操作规范性、熟练度及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期间,来自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昆明分局、云南水投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有限公司、昆明市城市排水监测站、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及我院共7支队伍31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总成绩排名前四的选手获表彰为“技术状元”、“优秀技术标兵”和“技术标兵”。

EFF26BADAF65192D26E963A8F54_39D24AD3_403E8.jpg

(我院选手在竞赛中)

        在学院领导、团委和湖泊院的关心与支持下,我院精心组织,派出了以周起超老师为领队,以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常舒童、熊延伟、韩卓怡和2021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生余志荣为选手的参赛队伍。备赛期间,选手们积极准备、时常练习,力求理论扎实、操作规范、流程熟练、结果准确,切实提高了自身水质监测本领。在竞赛中,我院选手充分发挥竞赛精神,遵守规则、尊重他人,积极向裁判员和同台竞技的专业选手学习,赛出了自己、赛出了水平,更重要的是拓展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增长了见识、找到了不足,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为进一步提升技能打下基础。

E57FB68BC78A2101FA7C6B64F92_27DC0DE6_37ADD.jpg

(积极备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