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01 10:46:28 点击量:

        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二支部于2021年11月28日,以党小组会形式进行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C627A80D2FB3B77768889ECF4AF_7608E03C_1911A.jpg

        坚持党的领导是核心要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只有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才能把准前进的方向,党就好比“定海神针”,有了他,就有了主心骨,全国上下,干部群众一条心,劲往一处使,最终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前段时间全国上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卓有成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全面从严治党。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党就是坐镇军中的“帅”,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车马炮各显神通,共同下好一盘棋。

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必由之路。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制度是一个国家最大的发展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的中国特色,是我国的一大制度优势,只有不断坚持和发展才能更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让人民群众树立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展现大国风范。天下之势不胜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总书记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不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好,而是要是它更好;我们说坚定制度自信,不是要故步自封,而是要不断革除体制机制弊端,让我们的制度成熟而持久。”将守正和创新相结合,把握二者的度。

F0A5A1C144F28FA4D2EC8626C65_182B448E_15D13.jpg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是本质要求。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之所望,施政之所向。只有充分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才能让人民群众拥护我们党,支持我们的工作。完善各项民生保障,真正实现幼有所教、老有所养、劳有所得、病有所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总书记说过“一项政策好不好,就要看百姓是哭还是笑。”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实现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人人都能共享改革开放的红利。民为邦本,本固邦宁。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要全党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扬制度优势,就一定能使我们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行稳致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