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8-22 09:59:57 点击量:

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外校学生对我院系学科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生到我校继续深造读研究生,生态与环境学院在2023711-14日期间,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下活动。

    

71130名夏令营同学如期报到!我院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热情饱满地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并帮助大家办理报到入住,发放活动资料等事宜。

712日上午8:00全体营员已穿着统一的营员服装在云南大学北门集合,由我院志愿者带至国重大楼3208会议室参加夏令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耿宇鹏副院长主持,陈利顶院长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优秀本科生,并宣布:生态与环境学院2023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幕!参会的学院领导、各学科团队带头人、导师代表、志愿者以及全体营员进行了合影,留下珍贵的影像!随后,学院的六个一层次PI团队,即“植被与景观生态”、“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入侵”、“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响应”、“污染与生态恢复”、“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和“湖泊生态与环境演化”的代表们分别对各自学科团队做生动且简洁汇报。


当天下午营员们分组参观了学院近35间实验室,实验室里先进的设备、精密的仪器、整洁的环境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有实验室里学长学姐的详细介绍,学员们更是冲动地想亲自试一试!

  

713日上午,全体营员参观校史馆,了解生态学的发展史,看到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报国情怀,大家内心又多了一份敬畏之情!除了室内参观,营员还来到了广阔的校园,由老师带队徒步从云山一路参观到泽湖,尽管非常累,但是大家都为云南大学的植物多样性而兴奋不已!

     

 

夏令营的时光短暂而充实,轻松愉快的破冰活动,融入自然的野外考察,妙趣横生的专题学术交流,学长学姐的幽默交谈,让营员们对云南大学的印象从模糊到清晰,从平面到立体,亲切生动,难以忘怀!短短几天的夏令营时光,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昂扬奋进、勇攀高峰的科学热情。

714日,夏令营活动即将落幕!全体营员分成3个小组汇报在此期间收获的知识,想提出的科学问题,并与参会的导师们进行广泛地交流。师生们气氛融洽、谈笑风生。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隆重的结营仪式,学院廖峻涛书记和张志明常务副院长一一给优秀营员们颁发了证书。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让同学们能够聆听大师讲座,走进学术前沿,感受百年名校的历史积淀,体会生态学院“永蕴社会情怀,长继科学精神”的育人理念。期待在云大与各位优秀的营员再次相遇!

撰稿人:闫济凡

摄影:徐道春 吕玥婵 时鸿迪 王琰 隆春艳


回到顶部